重度坑底拖延症患者

永恒的天才男二爱好者,
cp 墙头:五伏也青双黑,曾经的全职张佳乐吴羽策本命
之前的文坑随缘就填----

【叶乐】好久不见

# 短篇一发完 #

# 分手梗,但不想虐 #

# 游戏相关纯属编造,求考据放过…我真的不会打游戏,全程只好靠编 #


好久不见


清晨的闹钟铃铃响起,威风地在床头耀武扬威,被朦胧间的张佳乐伸出手,一掌拍翻在桌面。

而战斗的赢家也无心再睡。张佳乐有个毛病,一旦解除了睡眠状态就再也入睡不了,所以只有打着哈欠、靠在床边刷手机醒神。

微信、朋友圈、微博……日常流程顺畅无阻,而当打开ins时,一个小小的消息提醒跳出,张佳乐随意扫了一眼,整个人却骤然凝固。

那条消息只有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可配合上发布的ID,就带来深水炸弹般的效果:

 “过得不错啊,挺好。—— 君莫笑”

张佳乐愣愣地看着这条消息,还有那个不能更熟悉的ID,他几乎下意识地就脑补出这ID背后那个人的眉眼,和那个人发布这条消息时的云淡风轻。

他无语地扶住额头,良久才吐出一个完整的句子:“……靠。”

 


张佳乐和叶修分手已经快一年了。他有意识地去数时才发现了这一点。

刚分手的时候他头重脚轻地过日子,恰好团队接了几个大项目,他就把自己成天埋进各种线稿,忙起来心里那点空洞的感觉才不会逐渐弥漫。

可当晚上一个人在公司加班时还是会发呆,尤其是转头时看到落地窗外城市里星星点点的灯火。它们在大片黑暗里执着地燃起,却又无力地被延绵更远的黑暗淹没。

张佳乐一个人默默地望着那些灯火,看他们拼命修饰城市的冷漠寂寥,心里有一阵钝痛。眨了眨干涩的眼眶,又埋进桌上的一堆堆图纸。

人啊,在难过时总是矫情。他自暴自弃地想。

 


他们是在一个叫荣耀的网游里认识的,张佳乐玩弹药,叶修玩战法,两个人都是pvp榜上有名的高手,都喜欢独来独去,不抱团也不加公会,彼此更从未打过照面。

一次新boss刷新,张佳乐孤家寡人地去抢首杀,眼看boss就要红血了,半路却杀出一杆却邪。

张佳乐正打在兴头上,被横了一刀顿时火冒三丈,二话不说就是一把手雷糊上去,炸得一屏幕天花乱坠,连boss的影子也看不着。

等着捡漏的围观群众顿时也炸了,一窝蜂地开始往上冲,张佳乐彻底奔放了起来,他向来就是怕不乱,人越多手越顺。几波手雷几次起跃,遮住别人视角的烟雾在张佳乐眼中却是一派清明,瞬间便拉到了boss身前。张佳乐抬起手枪刚要射击,却被一个声音拦了下来。

 “这boss红血时要放大招的,近身20个方位伤50%的血,弹药的脆皮扛不住。”张佳乐一愣,视角里不知何时出现了另一个身影,头顶四个大字“一叶之秋”。

 随即又切出一个窗口:“‘一叶之秋’与您交易一瓶红药,是否接受”。

 “拿着先用,打完还我一瓶。”那人说完便直直地冲boss跳过去,一矛刺中。

 张佳乐看着那传说中能红蓝瞬时回复100%的神级补药,暗骂了一声,点击接受。刚服完就看到红血的boss扭曲成了一个狰狞的姿势,睁着血红的双眼朝天怒吼,身边炸出道道血红的光圈极速扩散,张佳乐暗道不好,在被击中的瞬间大爆手速服下药,看着瞬间几乎被清零的血量一时间被拉回来才舒了口气。重振精神,弹药专家起跳前冲,各色手雷毫不客气地倾泻在boss身上,配合着战法舞得虎虎生风的战矛,已是残血的boss抵不住两大高手的连击,顷刻倒在地上。

张佳乐一阵大喜,刚想捡装备却发现一个人影“咻”地一声蹿了出去,还发来一条密语:“跑!”

身后传来如雷的脚步声 ,张佳乐回头看见数个公会气势汹汹地杀来,这才反应过来一叶之秋早已计划好席卷所有装备,而自己只怕已被划为同伙,只好怒骂一声赶紧向前追去。

 那天两个人跑了很久,从正午跑到日落,从沙漠跑到森林,一边跑还一边聊了起来,聊玩荣耀被追杀的种种经历,那些年组队遇到的猪队友。

张佳乐是个话匣子打开了就关不上的人,一路上一半多的时间都是他在说对方在听。一叶之秋是个很好的听众,不时搭腔表示他在认真听人说话,偶尔会传来几声低低的笑声。

两人聊得很是投缘,当下加了好友,约好再有boss一起刷,从此荣耀里多了一对令各大公会闻风丧胆的二人小队。

越是了解,张佳乐越是觉得这人有意思。他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看起来对什么事都不上心,但心里却格外地清明;他烟瘾很重,聊天时总能听到耳机那边传来打火机点火的声音,那人的嗓音也是沉沉的烟嗓,像深井泡出的浓茶; 他总是一针见血地戳到痛处,张佳乐一秒被撩炸,但怎么也打不过,只好忿忿地拿来寻仇的公会泄愤。

他还会发现很多地图上没有、但风景极美的地方,两个人打累了就跑一个地方歇着,看着长亭映湖晚,烟柳抚斜阳。


两人一起这样刷了两个月的boss,张佳乐觉得这两个月是他自玩荣耀来最高兴的两个月,高兴到成天成天的挂在游戏上,别的什么也不想干。他甚至想,一叶要是个姑娘就好了,玩游戏顺便连终身大事都解决了,省得过年回家又心烦。

两个月后张佳乐被外派一个星期,完全碰不了游戏,只好苦着脸和一叶之秋“请假”。一叶之秋点了根烟想了想,说“那你加我qq呗。”

于是张佳乐在出差途中全程抱着手机,不时地盯着屏幕傻笑,导致被同程的好基友黄少天一路问了不下两百次“张佳乐快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最后一次张佳乐被问烦了,一把瓜子直接塞黄少天嘴里,颇有些“全服第一弹药”糊人一脸手雷的气势,气镇山河地喊:“乐哥就是谈了怎么的!服不服!”

但他在吼的时候忘记了关掉语音,于是事情的前因后果全部通过那根细细的无线电波传到了千里之外的另一个人耳里。那人深深地吸了口烟再缓缓吐出,等对面的人老实坐定后对着手机说了一句:

  “乐啊,我们见面吧。”

    

张佳乐从昆明颠颠地飞到北京,一下机却被北方的寒潮加风沙打了个猝不及防。打小在春城长大的孩子没遇见过这么苦大仇深的冬天,只好在寒风中抖抖地紧闭上嘴,以防一个大喘气就被灌了满嘴的沙。

 他伸着头打量接机口来来往往的人,心跳莫名的快了起来。张佳乐深度鄙夷了一下自己宛如小姑娘见初恋情人般的羞涩心情,目光却猛然定格在了一个方向。

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人,正穿过人群朝他走来,手里拎着一把伞。张佳乐心脏突然像擂鼓一样快,他从未见过一叶之秋真人的样子,只知道他的真名叫叶修,家在北京,是个地地道道在胡同片子里长大的北京爷们儿。他幻想过无数对方可能的长相,而当他看到这个人时,一切都尘埃落定。

虽从未相见,但他知道,他就是叶修,那个陪他满世界看风景的一叶之秋。

叶修走过来,常年深宅的皮肤有些苍白,他从口袋里掏了掏,摸出个口罩给张佳乐套上,笑了起来:

 “南方来的小少爷没见过这种冬天吧。吓哭了没?”

 张佳乐被冻得白眼都翻不出,只是把衣领往上提了提挡在口罩外,闷闷地想,就是这货没错,现实里嘴也这么贱。


接下来的事情就十分顺理成章。

无所谓一叶之秋是不是姑娘,总之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一路嬉嬉闹闹,默契地像处了许多年的情侣一样。他们会在后海公园里看冰封的湖面,也会在胡同里满世界地找冰糖葫芦和糖画儿。

某个清晨,叶修把昏睡的张佳乐扛上车一路开去香山,当张佳乐满腹牢骚地推开车门时正看到天空纷纷扬扬的白色雪片——满山遍野举目莹白,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张佳乐愣愣地呆在原地,下了雪的天地间一片旷然,只有手心里的那道温度提醒着他的存在。

 叶修含着支烟,抄着张佳乐的手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张佳乐抬起头看着他,正碰上叶修侧头看他的目光。张佳乐就这么愣愣地看着他,看他半垂下视线,和逐渐放大的眉眼。

两唇相接时,铺天盖地的烟草味席卷而来。张佳乐晕晕乎乎地想,难怪偶像剧都要在雪景里拍,在雪的映衬下你们的世界只剩彼此,藏不了,也不想藏。

千情万种,唯尔独钟。

 

 

到现在张佳乐还是会想,当初如果他多退后一步,多体谅一些,他和叶修的结局是不是就不会这样草草收场?

分手和喜欢的原因同样难以琢磨,或许是他们都太忙忽略了对方的情绪,或许是他们还不够耐心细心呵护对方,又或许是他们本就不在一条道上,阴差阳错地打了个照面,于是又各奔远方。

总之他们分手了,分手前张佳乐和叶修冷战十余天,最后还是张佳乐忍不住发了条长长的留言提了分手。他那时已是心如死灰,叶修很久对他不管不问,两人就是异地,心意的想通还是弥补不了空间的差距。叶修看到留言也没有多说什么,一支支地抽了很多烟,然后在qq上回了一句:“别太难过。开心点。”

张佳乐看到这话气都不打一处来,几乎想冲去北京揪着那人领子给他一拳:

我的全部开心都是因为你,我的全部痛苦也是拜你所赐,在这个时候,你让我怎么开心起来?

事后他想,叶修发这话时也应该是满心酸涩。他们曾那么用力地爱过对方,分开后只好完全断了联系以免沉浸。


张佳乐低靡了整整三个月,他再也没登过荣耀的游戏,也不再关注荣耀的任何信息。当他走出低谷很久之后才无意间在论坛上看到一个帖子,大意是所向披靡的一叶大神在某日突然发飙,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个人屠了半个服的公会后黯然下线,从此再也不见踪迹。

张佳乐忍不住笑了出来,心想着真符合他的作风。

分手时张佳乐退了所有荣耀的群,把两个人间的联系都删的干干净净,只有一个6人小群狠不下心退掉。

那6个人是他在荣耀时认识的死党,其中还有三次工作中的朋友黄少天,剩下的无一没有并肩血战过,实打实来的友情。

他们知道自己和叶修的全部事情,所以也小心翼翼地不再提起。张佳乐只有偶尔空闲时才会看看群里,了解下荣耀最近发生的大事,比如新服最近崛起了一个叫“君莫笑”的大神,玩得竟然是失传已久的散人,简直各种开挂各种欠打。还有意外发现那大神竟然和失踪许久的一叶之秋和百花缭乱大神都熟得很,只是百花缭乱似乎是他的逆鳞,谁提就直接打死……

群里议论的声音渐渐小了,话题很快被转移到新boss身上。这下猜也知道君莫笑是谁,张佳乐默不作声的关掉群聊,伸了个懒腰看着天花板发愣。

他知道那些传闻有夸大的成分,也知道叶修为了他无辜砍人实在不符合那人死懒死懒的人物设定。但他心里竟还有些隐隐地期待,期待事情会不会还有转折或后续。

想到这里张佳乐猛地愣住,无奈地笑了起来。这种幻想中的烂俗偶像剧实在不适合自己一个普通人,走过的路不能再回头,只有继续好好地走下去。

 


所以当事情整整快过去一年时间,当张佳乐的世界里那个人的影子终于快消磨干净,一句留言却猛然炸来,在张佳乐心里放出千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删了qq删了共同群删了所有联系却漏了这个偏偏拐拐的角落……以叶修那个脾气估计是大半年没上ins,突然心血来潮打开一看,却被自己的照片刷了一脸……才会发出这样的感慨。

张佳乐抱着手机蹲在床上思考了很久,回复的话删了又改改了又删,最后还是循着本心咬牙回了一句话:“恩我挺好的,你怎么样?”

消息没了回应,这下换成张佳乐坐立不安。这种言情小说般的对话展开让他实在招架不住,却又不知道该补充些什么只好作罢。他每次点开手机时内心都有座巨大的压力,生怕ins上跳出消息,担心对方又出大招,却又更担心对方压根不理,白搭自己在这想东想西……

直到两天后,当张佳乐忙得又快忘了这茬时,ins上才跳出一条消息:

   “挺好的,不用担心。——君莫笑”

 


张佳乐突然松了口气。

在时间的沉淀下他们的关系似乎又滑回了原来的轨迹,他可以正常地和叶修对话,也可以正常地探问对方的消息。

他突然冒出了很多话想告诉叶修,想问问他北京是不是还这么冷,他屠了半个服的公会是不是真的,又是怎么想起来玩了散人……

消息已经编辑好停留在对话框,张佳乐思索良久,却还是点击了“取消发送”。

因为那样深爱过,心里才有后悔,才会想着“如果……就不会分手”的假设,才会总挂着一丝期待的心情,期待未来的开始。

可也就是因为曾那样深爱过,才会在看到对方“一切都好时”展颜一笑,说声好久不见。

因为深爱,也就无所谓过错。

     


张佳乐清空了消息,重新键入文字,确定,发送。

 一条新的消息穿越千山万水,最终弹跃在那人眼里:

    “恩,好久不见。” 


      ---FIN---


诈尸回来的我却带着一篇满是玻璃渣的糖(还是玻璃渣)……请大家轻点打……

这篇纯属有感而发,老薛说过“用力爱过的人不应该计较太多”;

这篇文写的可能不止是叶修张佳乐的故事 ,可能会唤起一些类似的回忆,

但文里的他们是他们,文外的我们还有各自的故事,各自的人生;

愿每一个曾陷入感情沼泽的你,都能走出迷雾、岁月静好;

更愿每个人都能等到那个穿越人海走向你的人,不错过、不放手,携手共温。


最后:如果被虐到可以去看我之前的《叶乐告白十八式》呀保证甜!(滚)


最后的最后:《天师》我已经码了很久啦,只是有个线索在思考要怎么铺,不会坑的放心!

评论(2)

热度(65)